欢迎进入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网站

首届全国服装模特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七届瑞丽模特大赛)福建土楼华美落幕

技能人才队伍是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支撑,职业技能大赛是培养选拔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中指出,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对壮大技术工人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首届全国服装模特职业技能竞赛”从申报筹备至今历时半年,国各分赛区克服疫情影响,广泛征集、相继举行预选赛,最终60名选手脱颖而出,于20211213—16日相聚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客家土楼,参与到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主办、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模特及礼仪专委会、北京《瑞丽》杂志社有限公司、北京《瑞丽》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决赛之中。

2021年12月16日,以“潮聚东方·耀世风华”为主题的决赛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在素有“东方古城堡”美誉的世界文化遗址永定客家振成楼前隆重举行,当舞台被批上一件充满国潮古韵意趣的华服,当台上自信璀璨的模特新星与永定星辰漫步的夜空交相呼应,职业技能竞赛终以全新面貌惊艳四方,为众多高质量技能人才、行业从业者、爱好者提供了值得期待的方向。竞赛特别邀请到指导、主办、承办单位及永定区政府各领导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陈建国、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秘书长杨帆、永定区政协主席陈昌、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模特及礼仪专委会秘书长崔挺、北京《瑞丽》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关威及竞赛裁判长侯潇杰出席并相继登台致辞讲话,为冠亚季军及优秀单项奖获奖选手逐一颁奖。赛后将报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为服装模特组前三名授予“全国轻工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永定区委、区人民政府、地方各县市区政府及相关区直单位派代表全程参与活动。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 陈建国先生致闭幕辞

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秘书长 杨帆女士进行竞赛总结

裁判长侯潇杰女士本次竞赛技术点评

 

聚光灯下的卓著成绩离不开参赛选手个人的辛苦备战,决赛各评价环节的公平公正设置更奠定了坚实基础。20211214日,竞赛决赛开幕式如期举行,在主承办领导、评审团成员、参赛选手及全体工作人员的注视下,开幕式谨遵标准设置了选手入场式、嘉宾领导致辞、奏唱国歌、裁判员宣誓、选手代表宣誓、竞赛规则宣读等多个环节,意在详尽解析竞赛日程和评审规则的同时,鼓舞选手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接踵而至的挑战。

开幕式集体合影留念

评审组全体裁判员宣誓

市场需要模特行业的发展路径始终沿着用户需求为导向,这就要求从业者能够用多元化集成的表演技能武装自身。竞赛决赛环节,以《模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的高级技能为基准,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竞赛两大部分。在考察选手对服装表演发展历程、职业道德、专业及综合素质等基础理论知识掌握程度的同时,并行“服装展演、镜前造型、商展服务、业务交流”四个实操评定方向,分组别侧重对选手的表现力、协调性控制能力、时尚理解能力等开展技能考核。为参赛选手夯实理论基础,纠正行业内普遍存在的“重实践轻理论”的错误认知,进而逐步实现全方面、多领域的技能延伸,从而促进行业生态的正向、可持续发展找到了值得借鉴的通路。

理论考试现场

技能实操考试现场

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目标设定奠定了职业技能竞赛对于每一位参赛选手来说不仅仅可以是展示实力、自信竞技的舞台,也不乏是重塑认知、自我提升的良机。老师们悉心教导、细致纠正,课堂气氛热烈,井然有序,参训选手们纷纷表示技术指导环节的设置,令自身在短期内真正体会到了针对性的专业、综合素质极速提升,课间穿插搭配的赛前心理辅导,更让自己无惧旁观审视,以最真我、自信的状态绽放个性魅力。

赛前技术指导现场

 

“首届全国服装模特职业技能竞赛”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方团队的竭力昼夜付出。当前,尊重人才、保护人才、发挥人才引领作用,对推动我国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用显著,本次竞赛指导、主办、承办单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更将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定会坚持不懈地建立完善的职业技能培训、竞赛、评价的人才工作体系,不遗余力地推动轻工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部分选手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职业竞赛    首届全国服装模特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七届瑞丽模特大赛)福建土楼华美落幕
创建时间:2021-12-20 11:21
浏览量:0